执光(虽然还有东西没发但是我真的跑路了!)

跑路了跑路了
这个号以后只偶尔来看一眼

【柯同大暑糖刀PK】【黎松/HPau】不信谣不传谣

梗:电影/剧/番/游戏au

搭档:@北司 北司老师我的神!

上下棒见终宣:柯同大暑糖刀PK活动 



summary:霍格沃茨校报提醒您,不信谣不传谣,造谣一时爽,澄清火葬场。


*是HPau,含有微微微到看不出来的景零景,卢曼马甲独立

*摸得太垃圾了,我对不起北司老师的努力呜呜呜呜呜果咩那塞——(土下座)


——————————



“喂,你听说了吗,卢曼教授带了个私生子来上课!”


快到期末周了,霍格沃茨没有课的小巫师们全都在图书馆赶论文赶得欲仙欲死,只有八卦能让他们稍微精神一些,尤其是这八卦还是霍格沃茨公认最冷淡无趣的教授,变形课教授卢曼的。


“快快快说说看!”早就写不下去的萩原研二啪地一声丢下羽毛笔,凑到一脸神秘的宫本由美和表情无奈的佐藤美和子面前,顺手拽上了自己被论文折磨得一脸苦大仇深的幼驯染:“小阵平听到没!是卢曼的八卦!你不想听吗!”


看着已经离自己八尺远的桌子,松田阵平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终于恢复了一点神智。“卢曼的?”他的声音有点嘶哑。


“可怜的小阵平,已经被论文折磨得不成人样了。”萩原研二一脸怜悯地摸了摸松田阵平的黑色卷发,被松田阵平啪地一声拍开。


甩了甩手,萩原研二吐吐舌头,回头呼唤自己的朋友们:“小降谷,小诸伏,班长,过来过来!”


诸伏景光放下笔,揉了揉手腕,看向身边充耳不闻一心写论文的降谷零,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zero,稍微休息一下吧,一直这么认真很累的。”


“什么?”写下这篇论文的最后一个字,降谷零皱着眉头抬起头,看向诸伏景光。


“休息好了才能更好地赶作业,走吧走吧,歇会儿,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伊达航从背后揽住两人的肩膀,笑眯眯地拉着两人向萩原研二的方向走去。降谷零象征性地挣扎两下,还是跟着过去了。


见几人围了过来,宫本由美清清嗓子,脸上扬起神秘兮兮的笑容:“我也是听人家说的,听说他和卢曼教授长得一模一样,校长特许他插到我们年级,今天就要跟着拉文克劳一起上课了!”佐藤美和子揉揉太阳穴,补充道:“我们是听白鸟说的,你们也知道,他家里跟学校高层有点关系,学校相关的消息他了解不少。”


“什么?!”降谷零没控制住声音喊了出来,被正在巡视的图书馆管理员瞪了一眼。几人缩了缩脖子,一溜烟跑出了图书馆。


“拉文克劳?”走到走廊的一个角落,萩原研二看了一眼自己和身边的六个格兰芬多,“今天拉文克劳上的可是变形课,我们跑去看会被卢曼发现的。”


“笨啊你,我们在拉文克劳教室门口守着不就行了!”宫本由美双手环抱在胸前,语气恨铁不成钢。


降谷零翻了个白眼:“没兴趣,我回去写论文了。”刚转身,还没走出两步,松田阵平阴阳怪气的声音让他停了下来:“嘁,我看他就是不敢去吧。”


于是两个人不负众望地打了起来。


看了一小会儿戏,围观的几个人终于想起来拉架了,这才七手八脚地把两人分开。两个人脸上都青一块紫一块的,但依然怒视着对方,如同两只愤怒的斗鸡。


“好了好了,zero一起去看看吧,就当陪我好吗?”诸伏景光魔杖轻轻一挥,治好了两人脸上的伤,然后笑着看向降谷零。


“哇哦……”宫本由美和佐藤美和子交换了一个“吃到真瓜了”的兴奋眼神。


“赶快走吧,这个时间他们应该快下课了。”萩原研二一手拉着松田阵平一手拉着降谷零,往拉文克劳的教室走去,众人也快速跟上。



刚到拉文克劳的教室拐角藏好,下课铃声就响了起来,拉文克劳的学生们陆陆续续地走了出来。偶尔有几个拉文克劳从他们身边路过,也只是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们一眼。格兰芬多们想一出是一出的莽撞性格全校皆知,大概他们又有了什么新点子吧。看了一眼拐角处探出的叠在一起的七个脑袋,拉文克劳们干脆懒得管了。


“说起来,”萩原研二若有所思地拍了拍松田阵平的肩膀,“你家小级长呢?他不是拉文克劳的吗?怎么不直接问他?”


松田阵平沉默了一下:“他请假回家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诸伏景光惊讶地瞪大眼睛:“黎渊不像那种什么都不说就跑了的人啊,是家里遇到什么急事了吗?”


“他连信都没给我寄。”松田阵平面无表情地说着,手缓缓收紧,被他的手抓住肩膀的诸伏景光疼得“嘶”了一声。



“人出来了!”


“班长你别把下巴放我脑袋上,很重啊!”


“萩原你别动,头发扫到我眼睛了!”


“金发混蛋你别踩我!”


“别吵了,会被发现的……”


“你们这群大男人烦不烦啊,让我看看人家的正脸是不是真的和卢曼老师一样!”


“那个,我们好像被发现了……”


刚才还在吵吵嚷嚷的几人同时沉默,保持着叠罗汉的姿态机械地抬头看向教室门口。门口站着一高一矮两个人,银白色长发,冰蓝色眼眸,只是矮的那个面部轮廓柔和一些,但两人的长相依然如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此刻,两人如出一辙的冰冷目光投向拐角处众人,吓得众人脸色发白。


“……真的一模一样哎……”在这令人窒息的沉默中,宫本由美喃喃道。


“快跑!”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几人飞速作鸟兽散。



收回目光,卢曼低头看向面前这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拍了拍他的肩膀:“还有几天药就能配出来了,现在就先顶着这个样子过几天吧,黎渊。下次变形的时候小心点。”


“谢谢卢曼教授。”黎渊.少年卢曼ver低头致谢,转身朝校医院走去。虽然经过检查,他的身体暂时没什么大碍,但依然被校方强制要求住院观察,毕竟学校从未遇到过易容马格斯*因为魔力暴动导致外貌变化而且无法变回原貌的情形。魔药学教授宫野厚司和草药学教授宫野艾琳娜翻遍了整个图书馆,才找到了类似的治疗案例,并且根据案例里的配方修改调配治疗药剂。但药剂调配需要一些时间,总之,这段时间黎渊都得顶着卢曼家亲戚的身份和自己的同学上课了。


“黎哥……”落在最后的柯禹辰快步追上黎渊,结结巴巴地喊着黎渊的名字,又在对方平静地看过来的目光中吓得浑身一哆嗦。整个霍格沃茨很少有学生能在卢曼教授冷淡的眼神下保持冷静,显然柯禹辰不是那少数的部分。他稍微撇开视线,一边跟着黎渊的步伐朝校医院的方向走,一边小声说:“……黎哥,我会帮你隐瞒的。”


“谢谢。”黎渊也不意外,他笑了笑,冷淡的表情霎时变得温柔,无机质般的冰蓝色眼眸中含着几分笑意,晃得柯禹辰猛地低下头,“但是不用了。”


“好的……欸?”柯禹辰后知后觉地抬起头看向黎渊的侧脸,表情错愕,“不用瞒着松田阵平吗?”您不是因为怕他担心连这次事故都没告诉他吗?当然,这后半句柯禹辰没敢说出口。


“嗯,不用隐瞒,我等着看他什么时候发现。”黎渊眼睛微眯,笑容有些戏谑和危险。


自求多福吧松田阵平。柯禹辰缩了缩脖子,跟黎渊打了个招呼,悄悄拐回拉文克劳宿舍的方向。



“所以那个人真的是卢曼的私生子吗?”七个人在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里面面相觑,最先开口的是伊达航。


“那长相,就算卢曼教授真说不是我都不信!”宫本由美叉着腰,满脸自信。


“万一白鸟搞错了,他是卢曼教授的弟弟呢?”佐藤美和子提出不同意见。


“说不定是卢曼教授悄悄结婚还有了孩子呢?”诸伏景光笑眯眯地补充。


“要不找个人直接去问他是不是卢曼的私生子好了。”松田阵平随口说。见一直没有人回应,他有些疑惑地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所有人若有所思的目光。


“……你们看什么,我不去啊!”松田阵平几乎立刻就反应过来众人的意思,语气激烈地反对,“我又不傻!谁爱去谁去,反正我不去。”


萩原研二笑嘻嘻地摸出自己的魔杖一抖,休息室桌上的一张羊皮纸整整齐齐地裂成七份,他用魔杖随手在每一份羊皮纸上做上记号:“那就抽签吧,谁抽到我画的圈谁就去。”



松田阵平和手里的羊皮纸大眼瞪小眼,羊皮纸上画的圆圈看起来格外嘲讽。


“小阵平,别耍赖哦~”一眼就看到松田阵平手里羊皮纸的萩原研二歪头,故作可爱地眨眨眼,“能不能得到答案就靠你啦~”


“……谁会耍赖啊!我去就我去!”刚才还在考虑怎么把这烫手山芋推出去的松田阵平手一抖,有点底气不足地大声说。


降谷零嘴角挑起一抹冷笑:“你刚才犹豫了。你不敢?”


“放屁!”激将法果然有用,松田阵平被激得当场跳了起来,旋风般地冲了出去,“你们就等着看吧!我这就去!”


“快跟上,这么有意思的事情当然得看现场!”宫本由美不顾佐藤美和子的挣扎,拉着她冲了出去。众人醒悟,乱糟糟地跟着两人往外跑。


黎渊走得不快,松田阵平很轻易地就离校医院不远的地方找到了他。来不及思考,松田阵平冲上去抓住了黎渊的袖子:“喂!”


黎渊转头看到他的脸,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怎么了?”


松田阵平盯着他的笑容晃神了片刻。这笑容太过熟悉,他似乎在另一个人脸上见过很多次。


可是那个人不是……


飞快按下心里微妙的想法,松田阵平深吸一口气,大声喊道:“那个,听说你是卢曼的私生子……”


黎.以为男朋友已经认出自己正准备跟他贴贴.渊的笑容僵在了脸上:“……什么?”


“所以我来问问是真的吗……”松田阵平的声音在黎渊越来越危险的眼神中逐渐变小,手也慢慢放了下来。


我刚才说了什么啊。松田阵平本来发热的大脑瞬间冷却,他心里慌得不行,表面上仍伪装出一脸镇定。不远处的墙角探出几个兴奋的脑袋,萩原研二还笑嘻嘻地朝他比出一个大拇指,松田阵平悄悄瞪了他一眼。


银色长发的少年突然笑了一声,引回松田阵平的注意。他上前一步,凑到松田阵平耳边,声音里含着几分咬牙切齿:“松田阵平,你给我等着。”熟悉的嗓音让松田瞪大眼睛,他下意识抓住对方的衣服想要问清楚。


但黎渊的动作还没有结束,他偏头轻轻吻了一下松田阵平的耳根处,然后趁着松田表情呆滞地捂住耳朵的时候后退一步,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转身离开了。


“喂……!”松田阵平愣愣地站在原地,被捂住的耳朵烧得发烫。旁边一声少女的惊呼唤回他的神智:“那不是松田学长吗!”


松田阵平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不远处站着两个赫奇帕奇的学生,其中一个短发戴发箍的少女抬手捂住嘴,眼神亮晶晶的,满是兴奋,另一个长发少女有些尴尬地扯着同伴的衣角想阻止她说话,但短发少女完全不顾同伴的阻拦:“您不是在和黎渊学长谈恋爱吗?刚才那个是……?”


对了,黎渊!松田阵平如梦初醒,拔腿就朝校医院里跑去。


正因如此,他没关注身后目瞪口呆的六个友人,也不会知道他们跟那两个赫奇帕奇少女灌输了什么。至于自此之后,校园里突然开始疯传的“松田阵平脚踏两只船”的新八卦,那就更加不得而知了。



————————

注:

易容马格斯:一类具有可以改变自身形态的魔法,天生可以随意变换自己外貌的人。


这么明显的糖不用我说了吧(歪头



以下是非常ooc的后续但是太乐了我要让大家都看到:



其实也不是没有人怀疑过这个消息的真实性,但在一个勇敢的不知名格兰芬多冲到银发少年面前问他对松田阵平已有男朋友这件事是否知情时,少年抹去眼角的泪水,故作坚强地露出笑容点头后,这样的怀疑就彻底烟消云散了。


 “……以上就是霍格沃茨校报为您带来的报道。”写下最后一笔,铃木园子拍拍手里的羊皮纸,转头看向宫本由美前辈送来的安德卜格(黎渊的化名)神情忧郁地看向远方的照片,语气满是怒其不争:“安德卜格学长,您真的能接受他脚踏两只船的行为吗?他也太渣了!”


照片里的安德卜格露出悲伤的表情:“不怪他,是我来得太迟了……”


铃木园子气得一跺脚,转身跑了。


少女的脚步声渐渐远去,安德卜格也收回了悲伤的表情。他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哎呀,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松田一定会原谅我的吧?”




最后是一些作者碎碎念:


其实最开始没打算搞hpau的,我的初心是底特律au(怨念)

但是在我底特律写到1w1的时候,我发现我之后设想的剧情中松田的反应和松田在这篇文前期塑造的人设冲突了,简而言之,ooc了(……

跟亲友哭诉了半个小时之后,亲友建议我换一个写。

我:我不知道写什么啊

(玩星露谷很上头的)亲友:星露谷?

我:(思考片刻)“黎渊翻垃圾堆之后捡了半块披萨送给松田,松田对黎渊的好感增加了”这种?

亲友:(笑疯)

于是第二次我选择了星露谷(沉痛)

写了3k之后我意识到我在写流水账,挣扎了十分钟,我决定再次换题目,于是翻出了很久之前就说要写的hpau

但是核心内容是我在亲友的小窗里撒泼打滚之后三分钟紧急口嗨出来的(目移)

也就是“谣言”啦。

一些全程造谣文学(合十)

松田请不要打我,我不是故意的,下次还敢(自信)


评论(10)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