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光(虽然还有东西没发但是我真的跑路了!)

跑路了跑路了
这个号以后只偶尔来看一眼

【黎之祭·一】18:26|【卢黎卢】错觉

summary:你的眼睛会欺骗你,你的耳朵也会欺骗你。


*嗨嗨嗨是惊喜掉落!搞点水仙.jpg

*时间线在组织破灭之后,黎渊=安德卜格,卢曼马甲独立。

*我流卢黎卢,还是ooc警告,我已经尽力修改了(萎靡)



——————


黎渊靠在一块墓碑上,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已是仲春时分,刚下过一场小雨,阳光清透如水,温温柔柔地洒下。微风乍起,几朵淡色的柳絮随风而来,其中一朵似乎失去了动力,晃晃悠悠地在黎渊面前飘落。黎渊伸手想要接住,但柳絮径直从他指间穿过,落在地上,被地上未干的小水坑打湿。


黎渊叹了口气。


每到这种时候,他才会意识到:啊,原来我已经死了。


黎渊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以这种状态存在,他生前最后的记忆只有自己引爆的炸弹掀起的热浪和表情狰狞如恶鬼的boss。再睁眼时,他就已经以灵魂,或者说鬼魂的形态处在一座陵园中了。几乎飘遍了大半个陵园,他才在一棵柳树边找到了写着自己名字的大理石墓碑。


这是个相当奇妙的地方,黎渊已经见过不少从刚埋好的坟里冒出来的浑浑噩噩的灵魂,但他们都在七天之后缓慢清醒又缓慢消散。只有黎渊,任凭时间流逝,他自岿然不动。


黎渊本以为自己又穿越了,所以才会与旁人不同,直到他清醒后的第一个清明(是他听到别的来扫墓的人说的),天还未亮时,一个熟悉的人冒雨而来,在他墓前放下一束向日葵,又匆匆离去,他才意识到自己仍在柯南世界,只是回到了这个世界的种花。之后,林贺云柯禹晨等人的到来更证实了他的想法的正确性。


今天又是清明,林贺云柯禹晨已经扫完墓离开,黎渊站在自己的墓碑边,等待着一个人。



太阳逐渐西斜,站了许久的黎渊轻轻一跃,坐在自己的墓碑顶上。夕阳透过他半透明的身体照在墓碑上,在地上映出深深浅浅的阴影,黎渊习惯性地眯起眼睛远眺:“来了。”


那个让他等了大半天的人,抱着一束向日葵,背光而来。


“晚上好,卢曼。”黎渊笑眯眯地朝那人挥手,丝毫不在意对方的沉默。


卢曼走到他面前停下,弯腰放下手里开得正盛的向日葵,又从怀里拿出一瓶茅台放在旁边,随后盘腿坐在黎渊的墓碑面前,抬手拧开茅台的瓶盖,首先灌了一口。


“跑我这儿躲懒喝酒来了?”黎渊无奈地笑骂一声。


卢曼拿着酒瓶沉默片刻:“很久没喝过酒了,今天突然想喝。我请了假,没翘班。”


“我还以为你学会翘班了。可惜……”黎渊半开玩笑地眨眨眼。


“局里挺忙的,哪有空给我摸鱼。”卢曼垂下眼帘,“老头挺好的,他快退休了,倒是清闲,我们这些下属可忙得不行。禹晨最近事情多得连饭都顾不上吃,最后是我帮他做了一部分。”


“至于我?”卢曼笑了一声,又灌下一大口酒,“还是老样子,满世界跑,给人家当后勤。”他的声音似乎哽了一下:“只是再也没碰见过像你这么……混账的东西。”卢曼罕见地骂了一句。


“我哪混账了,你别乱说。”黎渊坐在墓碑顶上,笑着轻轻踢了卢曼肩膀一下。


卢曼哼笑一声,脸上显出被酒激起的几分红晕:“别说我乱说话,你这家伙,出去玩都能陷进那种大组织里,还得部门里紧急找我给你当联络人;后面还炸得香港那边天翻地覆的,你拍拍屁股就走了,你知道我写报告写了多久吗,Asti?”


“这哪能怪我……明明是黑衣组织的问题。”黎渊略微心虚了一瞬间,又理直气壮地回答。


“不过……谁让我惯着你呢……”卢曼大概是有点醉了,他又喝了两口,抬手把瓶里剩下的酒全倒在石碑前,然后随手丢在面前,酒瓶掉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说起来,我这几年在外面跑着,也拍了不少照片,以后有机会给你看。不过肯定比不上你这个大摄影师拍的就是了……”


卢曼闭上眼,额头靠在石碑上,冰凉的碑体慢慢冷却着他脸上的温度和翻腾的思绪。


黎渊没再说话。他眼神有些复杂地看着自己这个昔日的朋友兼同志,似乎透过他看到了自己和对方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


“……那么,我就是你的联络人了。有什么事需要我的话,尽管说,我会尽全力满足你的要求。”灰发蓝眼的男人面无表情地对他说,而男人也确实做到了他说的,哪怕……


哪怕,是他死前的最后一个,甚至说不上是请求的,开玩笑般的请求。



“如果我没办法活着回去的话,帮我到处走走吧,替我拍几张好看的照片?”


黎渊还记得当时自己用半开玩笑的口吻说了这么一句,对方慎重地回答“好”的时候,自己心里的一丝悸动和,恐惧。


他甚至说得上是慌乱地逃离了两人见面的地点,但表面上仍然平静得不露一丝破绽。


他会害怕一些东西。


在“幽灵”安德卜格之下,在大摄影师asti之下,在卧底黎渊之下,那个普普通通的自己,会害怕一些东西。


害怕离别。

害怕痛苦。

害怕死亡。

害怕……爱情。


他的父亲,用生命留下的那句“不要学我”,是他人生中永远的伤痕。


爱,真是难以触碰的东西啊。



收回思绪,黎渊闭上眼睛,放空大脑,直到耳边传来细微的动静,他才睁开眼,露出和碑上的黑白照片如出一辙的笑容。


卢曼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尘,借着夕阳坠落前最后一道阳光,低头深深凝视着墓碑上笑容明朗的年轻男人,沉默片刻,勾勾唇角:“明年见,黎渊。”


“明年见,卢曼。”一道带着笑意的熟悉声音突然响起。


卢曼如遭雷击,他猛地抬头,眼神如刀般射向墓碑顶端。


夕阳收敛了最后一丝光亮,世界陷入黑夜的怀抱。墓碑顶端自然也是空无一人。


卢曼环视四周,周围一片寂静,只能听见风中轻微作响的树叶摩擦声。


“……错觉吗?”卢曼垂下眼帘,弯腰伸手,轻轻触碰着石碑上笑着敬礼的青年,再直起腰时,他的表情已经恢复了平淡。下一刻,他突然毫无预兆地伸手,一手刀挥向墓碑顶的空气,但只挥出一道细微的风声。


顿了很久,卢曼缓缓收回手。


又站了一会儿,卢曼沉默着转身慢慢离开了。黎渊的墓前似乎恢复了平静,夜色渐沉,只剩柳枝轻轻摇晃。


半个小时后。


不远处的槐树阴影下,细小的摩擦声响起,表面上已经离开的卢曼走了出来。他走到石碑前,注视着碑上刻着的“黎渊”两个字,表情不知是遗憾还是悲伤。


“有时候,真希望这世上真的有鬼魂存在啊。”


没有人应答,只有树叶在微风中轻轻摇晃,发出细碎的沙沙声。



这次,卢曼是真的离开了。


黎渊坐在墓碑顶上,从卢曼第一次离开开始就一直沉默不语。他低头看看自己半透明的身体,苦笑一声,无声的叹息轻飘飘地砸下,没能激起一丝尘埃。


“……只是错觉罢了。”



——————


浅补充一下,向日葵的花语:沉默的、没有说出口的爱,你永远是我的阳光(来自百度百科)

至于卢曼为什么突然听到了黎老师的声音,那个,逢魔,大家懂的都懂(期期艾艾)(对手指)

对不起黎老师我本意不打算写这种腻腻歪歪的东西还be的但是我的手他不听脑子的……我错了下次一定he(跪下)(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评论(11)

热度(25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