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光(虽然还有东西没发但是我真的跑路了!)

跑路了跑路了
这个号以后只偶尔来看一眼

【2022柯同清明】【黎渊中心】小黎渊历险记

*是4.5的6:26惊喜掉落,题目灵感来自《小鲤鱼历险记》(草)

*文不对题(划线)

*本来只是想摸个段子,怎么越写越长呜呜

*依然ooc警告,毕竟我是ooc巨怪(目移

*如果大家看完全文觉得哪里逻辑有问题那一定是我的问题,请在评论区提出,非常感谢!



—————————



安德卜格变小了。


这个消息悄无声息地传遍了整个组织,一众底层人员慑于安德卜格的威名不敢多说,但作为组织里老资格的代号成员,贝尔摩德可完全没在怕的。听闻这个消息后,贝尔摩德第一时间赶往安德卜格所在的实验室准备对他进行嘲笑。


走到实验室门口,贝尔摩德径直拉开虚掩着的房门,原本只能隐约听见的声音顿时变得清晰可闻。


“呵,居然变成了这幅模样,组织有你这样的废物可真是令人遗憾。”这冷飕飕的声音一听就是琴酒的。


“那组织的科学家到现在都没查出我变小的原因,是不是更废物?”随即,房间里传来了一个稚嫩的男孩声音。


贝尔摩德挑眉,她本以为消息里提到的安德卜格的变小只是变成十来岁的模样,没想到,他似乎变得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小许多。


贝尔摩德走进房间,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噗”地一声笑了起来:“安德卜格,你现在的样子可真可爱~我都想抱抱你了。”


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的安德卜格端正地坐在沙发上,长长的衣袖和裤腿被挽到不会把他绊倒的长度。他皱着眉头看向贝尔摩德,神色老成,但过于俊秀的外貌只会让他的表情变得更加可爱。旁边站着的琴酒虽然神色不耐,但也没什么别的动作,只有眼睛里藏着一丝幸灾乐祸。


“亲爱的克里斯,不要这么看着我,我会难过的。”安德卜格朝她露出一个安德卜格专属的笑容,看得贝尔摩德乐不可支。她走到沙发上坐下,伸手抱起安德.小.限定版.卜格,不顾小小只的挣扎把他揽进自己怀里,伸手开始逗弄:“小安德卜格,有什么感想?”


“克里斯,你最好别这样。”安德卜格假笑,但贝尔摩德似乎直接屏蔽了他的话语,甚至在把他全身摸了个遍之后,拿出手机开始浏览起童装店。


安德卜格毫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看向琴酒,一本正经地说:“我要求做我这个年龄段该做的事,比如上学。”


“你还需要上学?”琴酒嗤笑,“给我待在这里,直到组织的科学家想出办法让你恢复正常。”


“我不管,我要上学,不让我上学我就要闹了!”安德卜格果断丢掉脸皮开始撒泼打滚,看得琴酒眼角抽搐,恨不得一枪干掉这个不要脸的家伙。


贝尔摩德心满意足地下单,已经俨然一副宠娃狂魔的模样了:“上学,小孩子当然得上学,想去哪个学校啊?”


安德卜格情绪转换得飞快,他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帝丹吧。”




从早上起床开始,柯南就一直心神不宁,总觉得有什么事将要发生,但又没有根据。他告诉了灰原,但灰原也没什么头绪,只能让他不要自己吓自己。


“说不定是我想多了呢。”柯南笑着挠挠头,但转过身,他的表情又变得严肃起来:他相信自己的直觉,肯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在小林老师带着新来的转学生走进教室的时候,这种预感达到了顶峰。


“大家好,我是黎渊,来自中国,希望能和大家友好相处。”讲台上,黑发黑眸的男孩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但再友好的笑也阻挡不住他身上莫名的气场,那是深陷黑暗的人才会拥有的气息。


柯南忍不住瞳孔地震,他借着余光看了一眼灰原哀的方向,小姑娘此时已经低下了头,想要避开对方的注意,身体还微微颤抖着。幸运的是,对方似乎没有注意到灰原哀,他在小林老师的安排下坐在了靠窗的位置。


下课后,柯南赶紧拦住想找灰原哀一起跟新同学搭话的少年侦探团三人:“灰原昨晚没睡好,你们让她睡一会儿吧,过两天再带她跟新同学见面怎么样?”


“欸……那哀酱好好休息吧,柯南,跟我们一起去见新同学怎么样?”吉田步美看了一眼已经趴在桌上的灰原哀,乖巧地点点头,向柯南发出邀请。


“好——”柯南笑着答应下来,转过头,神色变得相当凝重:能不能发现对方来帝丹小学的目的,能不能发现对方是否知道A药的秘密,就看自己了。


新同学桌边已经围满了人,少侦众人艰难地挤进人群中。


“新同学你好!我是吉田步美,我能跟你做朋友吗?”挤到新同学面前,步美热情地问,她身后的元太光彦二人也眼巴巴地看着新同学,柯南则是半月眼跟在他们身后。


新同学笑了笑:“当然。”说着,他从衣兜里掏出几大块巧克力,递给吉田步美,“吉田同学,能帮我把巧克力分给大家吗?”


“好!”少侦三人组欢呼一声,跑到一边开始分发巧克力,新同学桌边围着的孩子们也追了过去,现场突然就只剩下一个柯南了。


柯南走到新同学面前,看似热情地搭话:“你好,我是江户川柯南,是个侦探!”


我这是什么主角待遇啊……黎渊暗自发笑,但表面上,他缓缓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你好江户川君,我是黎渊,直接叫我黎就好。”


柯南点点头,在黎渊前面的椅子上坐下,好奇地打量着他:“你和我们的眼睛不一样!”


“我是中国人啊,中国人的眼睛大部分都是暖棕色。”黎渊温和地解释着。


两人闲聊几句,柯南终于忍不住发问了:“我的爸爸妈妈都在美国,所以寄住在名侦探毛利小五郎叔叔家。你呢?”他的手悄悄在裤子上擦了两下,抹去自己手心的汗水。


黎渊张嘴,看起来刚想说话,就被发完巧克力回来的少侦三人组打断:“柯南,你居然趁着我们发巧克力的时候偷偷跟新同学聊天!”


“没有哦,是我主动和江户川同学搭话的。”黎渊毫无停顿地转头朝少侦三人组微笑,顺便帮柯南撒了个小谎。


“啊……对!”柯南的神情懊恼了一瞬,又扬起可爱的笑容,跟少侦和黎渊聊起了天。期间,柯南好几次想隐晦地盘问对方的来历和家庭背景,都被对方看似无意地岔开了,直到上课,他才一步三回头地转身回到自己的座位。


“柯南看起来好喜欢新同学啊!”圆谷光彦忍不住感叹。


喂喂,我这可不是喜欢啊!远远听见的柯南半月眼叹气。



后面几节下课,黎渊身边始终围绕着好几个孩子,总之,直到下午放学,柯南都没再找到跟这位新同学独处交流的机会。


放学了,黎渊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


“那个!”吉田步美喊住黎渊,“黎,黎……”她努力回想着新同学名字的读音,急得脸都憋红了,身后的光彦和元太也皱着眉头冥思苦想。


“黎渊,喊我黎就行了。”黎渊贴心地回答。


“好——黎同学明天见!”三小只异口同声地跟黎渊道别,黎渊忍不住笑了起来,也向众人挥手告别:“明天见。”


见黎渊离开,装作在收拾东西的柯南立马背起书包,捂住肚子,一脸痛苦地冲了出去:“我肚子疼你们先走吧!”


步美看着柯南的背影消失在门口,疑惑地喃喃:“诶……今天柯南和小哀怎么都不舒服啊……小哀提前请假回家了,怎么柯南也?”


冲过拐角,柯南径直下楼朝学校门口的方向跑去。刚才,他透过教室的窗户看到了学校门口有一道穿着黑色衣服的身影在徘徊。是组织里的人吗?


飞速跑到楼下,柯南只远远看见黎渊牵着一个黑衣人的手一起离开的背影。那个黑衣人膀大腰圆,看起来非常魁梧,也非常眼熟。


伏特加!柯南脸色煞白,一咬牙追了上去。


可惜,在追到一个十字路口时,柯南好不容易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冲出来,却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对方的踪迹。


“可恶!”柯南捏紧拳头,神色凝重地思考起对方的目的和怎么帮灰原掩藏身份的问题。



远处,坐在伏特加开来接他的车上,安德卜格意味深长地注视着柯南的方向:“小侦探,加油哦。”


他旁边传来一声轻笑,黎渊转头看去,贝尔摩德优雅地抬手撩起耳边的一缕长发。安德卜格挑眉:“克里斯,你怎么来了?”


贝尔摩德神秘地笑笑,打开了她提前放在车上的手提袋,里面的衣服看得安德卜格逐渐沉默:“……克里斯,我不穿女装。”


“只是童装罢了,Asit,我也不要求你穿出门,在车上穿给我看看?”贝尔摩德笑容满面地拿出了手机。


安德卜格:“……”


驾驶座上的伏特加看向前方,目不斜视地开着车。


总之,到最后,贝尔摩德心满意足地带着手机里的照片离开,安德卜格身上的黑气则浓得让伏特加忍不住绷紧了神经。


临下车时,安德卜格轻飘飘地看了伏特加一眼,伏特加被他眼里的警告吓得差点炸毛,他紧绷着神经低头行礼,直到脚步声逐渐远去,才终于松了口气。




又是作为小学生的黎渊平常的一天,唯一一点不平常的是贝尔摩德来接她了。


柯南远远地缀在两人身后,注视着贝尔摩德牵着黎渊离开的背影,脸色僵硬。夕阳下,一高一矮两个背影如同剪影般深深刻在了柯南心里。


突然,整个世界似乎都颤抖了一下。


柯南猛地抬头看向前方,空气中出现了奇异的波动,他眼前的彩色世界如拼图般在一块块碎裂,最后化灰消失,逐渐露出漆黑的虚空。


柯南惊诧地低头看向自己的双手,发现自己的双手也在逐渐化为飞灰,这个趋势甚至还在蔓延到全身。


柯南消失的速度越来越快,他似乎明白了什么,苦笑着喃喃:“原来,我只是一个幻想吗……”


下一刻,他彻底消失在虚空中,随他消失的,还有整个坍塌的世界。




“……脑部活动加强……要醒了……”


耳边隐约传来了意味不明的声音。


“……继续观察……”


观察什么?


观察……我吗?



黎渊睁开了眼睛。


他张嘴,刚想说话,眼前就出现了一连串气泡。黎渊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突然灌进嘴里的液体呛得使劲咳嗽起来。一边咳嗽,液体还在不断灌进他的嘴里、鼻孔里,他被呛得差点背过气去。


外面的声音变得越来越清晰,水位在逐渐下降,黎渊挣扎着浮出水面,咳得昏天黑地。许久之后,他终于平静下来,耳边传来了一道不辨男女的电子音:“抬起头来。”


黎渊不受控制地抬起头,他这才发现自己全身各处都连接着电极和电线。他站在一个玻璃舱中,玻璃目测有好几厘米厚,玻璃舱外,较远的地方站着几个人影。其中一个银色长发的男人面无表情地捧着一块屏幕,那个电子音就是从屏幕里传出来的。


“他的状态怎么样?”电子音问道。


“当然是棒极了,boss。”银发男子旁边,一个身穿白大褂,头发乱糟糟,脸上还戴着面具的瘦削男人高兴地回答,“您要相信我的能力。”


“我当然相信你,四洛克,但是我想要万无一失。你明白我的意思吗?”电子音语气带着几分安抚。


“身为我目前为止最得意的作品,他绝对不会出问题。”被叫做四洛克的男人充满自信。


boss没再跟他说话,转而呼唤起其他人:“贝尔摩德。”


“boss,我在。”银发男人身边,金色长发,身姿婀娜的女人上前一步,朝着屏幕的方向微微鞠躬。


“安德卜格就交给你了。”毫无起伏的电子音如是说。


“是。”贝尔摩德恭恭敬敬地回答。



视频挂断了,贝尔摩德看向四洛克,四洛克按下旁边实验台上的开关。电极被回收,玻璃舱缓缓升起,安德卜格眨眨眼,安静地注视着贝尔摩德的方向,没有动。


“出来,手给我。”贝尔摩德走到玻璃舱前,伸出手,眼神复杂地看着他,眼底似乎划过一丝怜悯。


安德卜格看了看她,又低头看了看她伸出的手,小心地,试探着伸出自己的手放在了她的手上。


贝尔摩德看了一眼旁边恭敬地站着的研究人员,那人自觉地递上一件白大褂。贝尔摩德接过,递给安德卜格:“穿上吧。”


安德卜格没有接,他呆呆地看着贝尔摩德,眼神澄澈,干净得像个天真的孩子。


贝尔摩德暗叹一声,松开牵着安德卜格的手,回身给他披上白大褂:“衣服穿好,不穿好会感冒的,听见没?”


安德卜格没说话,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被松开的手,又望向贝尔摩德,眼神莫名有点委屈。


“……”贝尔摩德闭眼,深深地叹了口气,拉着黎渊大步向boss在实验室里给黎渊安排的房间走去。


“好了,你就在这里睡会儿,我要去做任务了,做完任务再回来教你,听懂了吗?”在一阵鸡同鸭讲般的对话后,贝尔摩德终于放弃了,她决定先让安德卜格睡一觉。所幸安德卜格还挺听她的,很快就老老实实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关上门,贝尔摩德松了口气,看向一直等在门口的组织成员:“记得一直监控他的房间,有什么情况随时汇报。”


“是。”组织成员低头应答。


贝尔摩德摇曳生姿地离开了,房间里,躺在床上的安德卜格呼吸平稳,似乎已经进入梦乡。


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虚空中,系统面板突然亮起:“观测到宿主脑电波趋于平稳,开始进行反洗脑计划第二阶段。”



——————————


不知道有没有讲清楚,总之我解释一下,醒过来的黎老师,还处于被洗脑的状态,而且洗得相当彻底,大概相当于四五岁的崽儿。有关于变小的安德卜格的一切,都是黎渊在系统帮助下抵抗洗脑的体现。我觉得,反洗脑的第一步,是保留黎渊自身的性格,哪怕只是一部分。所以小安德卜格是黎老师恶趣味的体现(。

小安德卜格是梦,梦是没有逻辑的,所以里面没有出现系统,安德卜格变小没被抓去做实验,柯南和灰原没因此被组织发现,嗯哼,我还是比较善良的(真的吗)

就是,嗯,有点想看贝姐带崽(比划)

所以之后就是贝姐艰难带崽和黎老师慢慢在系统帮助下恢复记忆的过程了,我懒得写(甜甜)

不管了我写完了!卡死我了QAQ


评论(8)

热度(41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